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稳步推进古树名木有害生物调查

来源:市森防站     发布时间:2023-02-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夯实古树名木保护基础,开春之际,市林业局抓重点解难点,精心部署稳步推进古树名木有害生物调查。

  一是及时分类汇总,提升调查效率。对2022年调查情况,及时按照调查的方式、有害生物种类等全面分析汇总整理。同时根据古树名木分级和行政区划制定详细调查措施,精心安排部署调查工作,全面提升调查效率。

  二是明晰调查时间,增强调查全面性。结合古树名木的生长特点以及现已发现的有害生物分布危害情况,制定详细的调查时间表,覆盖春夏秋冬四季,确保有害生物调查系统全面。

  三是明确调查重点,提高调查科学性。重点关注历史悠久、有代表性、长势较差、受有害生物危害严重的古树名木,科学设置调查线路和踏查点,优化调查措施,增强调查科学性。

  目前市林业局已完成林业登记造册的288株古树首轮调查,下一步将持续开展调查工作,全面摸清古树名木有害生物种类、危害和分布,建立古树名木有害生物名录,对亟待保护的古树名木按照“一树一策”的原则制定保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