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召开2023年全市营造林工作暨林木种苗质量管理培训会

来源:生态科     发布时间:2023-0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23日,市林业局召开2023年全市营造林工作暨林木种苗质量管理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林木种苗质量检查结果,开展了林木种苗质量规范管理培训。各参会单位围绕2023年营造林、林木种苗及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2023年全市造林绿化、林木种苗、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各县(区)要围绕营造林目标任务,多方争取项目资金,统筹规划绿化造林项目,稳妥有序抢抓造林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是要紧扣节点倒排工期,认真抓好规划、选地、选苗工作,精心施工,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三是把好林木种苗质量关,认真抓好营造林生产各个环节的自检自查、造林地管护及营造林生产档案的管理工作。四是要抓紧抓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要拿出实实在在、具体可行的举措,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保护。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工作危机感。坚持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找差距,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对工程项目较真逗硬,确保监管到位。要加强沟通、尽职尽责,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省局下达的各项营造林任务。二要严谨务实,主动作为。要主动思考,提前谋划,按照年初目标任务提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以“起跑就是冲刺”的精神,紧抓新机遇,奋力实现开门红。三要创新工作,风险可控。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始终严把质量安全、施工安全、生态安全等重要关口,坚决守住工程领域廉洁底线,努力打造经得起时间检验的民心工程、廉洁工程。

  此次会议,为顺利开展2023年营造林、林木种苗及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为推进全市林业系统安全、有序、圆满完成各项林业生产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