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副区长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西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6日,西区副区长带队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金桥村龙庄路沿线、金桥村烂坝防火卡点、中电光伏发电公司竹林坡变电站、金家村竹林坡伍家湾山坪塘、金家村竹林坡秦家坪子等地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详细询问了林缘重点目标单位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情况以及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听取了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调研组要求,当前已进入森林高火险期,一是要严格按照“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分级分区精准防控措施,强化群防群治和网格化管理,严管执行林区野外用火管理规定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严防人为森林火灾发生。二是要持续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盯重点目标、重点设施、林区输配电设施、林区施工单位等,进一步加强巡护检查,确保风险隐患动态清零。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广播、宣传车、标语、横幅等,加大省、市、县(区)森林草原防火命令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