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督导自然保护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3-0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宏带队到二滩国家森林公园和攀枝花国家苏铁自然保护区对自然保护地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二滩国家森林公园千田湾景区和苏铁保护区的重要点位、重点区域开展森林防火检查,现场查看了视频监控运行情况、带装巡护情况和灭火器具使用情况。

  检查组强调,一是宣传教育到位。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防火意识,增加防火标语和防火警示牌,确保宣传实效性,走村入户,扩大覆盖面,营造人人防火的浓厚氛围。二是工作措施到位。配合属地政府积极作为,与村社开展联防联控,加强人员培训、卡点值守,坚持带装巡护,严格火源管控,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坚决实现“两个确保”目标。三是安全保障到位。强化技防,整合林火视频、智能卡口、瞭望塔等资源,保障平台、卡口监控正常运行,加强过程监管,充分保障防火装备物资齐全,提升火险监测预警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