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督导二滩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二滩保护中心、苏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2月8日,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宏带队督导检查二滩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查看了污水处理系统、安全护栏改造、管护用房改造等项目建设及安全生产落实情况、生态监测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二滩保护中心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督导组强调,一是要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和决策部署。二是要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全,既要确保扑火安全,也要注重巡护人员自身安全,避免在巡护中出现安全事故。三是要抓好项目建设管理安全,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强化项目施工安全、景区管理人员安全和来访游客安全。

  督导组要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目前的重点任务,二滩保护中心要厘清职责,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落实国家、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毫不放松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工作要求,结合二滩国家森林公园实际,积极作为,抓实抓细,重点抓好属地配合、联防联控和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监测系统的技防保障作用,切实做到宣传教育到位、职责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到位,确保圆满完成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