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攀枝花林业落地落实 ——市林业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党办(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2-1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9日,市林业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系列《决议》精神,局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交流发言中,班子成员谈体会感悟、谋方法举措、抓落地落实,既有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深刻领悟,又有对“如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思考。班子成员高站位、深谋划、细落实的精彩发言得到与会党员干部的肯定赞赏,对林业党员干部如何立足本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好的启迪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对于动员林业党员干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聚精会神搞改革,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推进攀枝花林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攀枝花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二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领导,林业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重点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学习二十大,我们怎么干”,着力推动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思想溯源研讨学,组织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不怠、走深走实,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三是积极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攀枝花林业落地落实,要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取得“两连胜”、出色完成重点项目林业要素保障任务、马鹿寨修规和国储林建设进展顺利的基础上,全力冲刺,确保完成2022全年目标任务。与此同时,认真梳理谋划好明年林业工作:要积极开展新一轮防火期工作,力争实现“三连胜”;要提前介入、多措并举,确保“三结合”等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到位;要抓实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高度重视林业行政执法队伍建设,锻造一支高素质高效能的林业执法队伍,通过与森林公安联合办案,真正起到对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震慑作用;要做好林业审计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强化对林业项目管理的监督检查验收,将审计反馈意见整改责任细化落实到科室、牵头领导;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严格按规定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林业队伍稳定;要切实加强林业党的建设,坚持严的基调,持续加强林业基层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推动攀枝花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