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林业系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暨防灭火业务知识培训会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2-1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我市召开林业系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暨防灭火业务知识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各县(区)今冬明春防灭火工作备战情况,市林业局对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计划烧除、小火打早打了、监测即报系统运用等业务知识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我市新一轮防火期即将到来,各县(区)、各单位要立即行动,尽快完成地方专业队伍组建、训练,开展机具维护保养,确保队伍迅速进入状态;要科学统筹实施计划烧除,并结合计划烧除开展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队伍实战能力;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市民森林草原火灾防范意识;要继续推进“七级包保”和“十户联保”,确保防灭火责任不留空当;要进一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会议强调,坚决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抓牢抓实宣传教育、隐患治理、巡山护林、监测预警等火灾预防措施,安全高效处置早期火情,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全力争取实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三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