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苏铁乐园”自然学堂开展植物标本制作培训

来源:苏铁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苏铁乐园”自然学堂组织开展了植物标本制作培训,20名志愿者参与活动。苏铁保护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为志愿者们讲解植物标本采集、制作与保存基本技巧及注意事项,并示范标本制作过程,志愿者们领取烘干的植物和白乳胶、刷子等工具,对植物标本进行细致的修整、粘贴、固定,并贴上标签、装袋,以确保标本的完整性、美观性,每一份栩栩如生的标本背后都包含着志愿者们的耐心和细致。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共制作完成200余份合格的植物标本,还将制好的植物标本陈列出来,分享心得体会并合影留念。

自然学堂将继续组织开展标本制作等系列培训活动,进一步规范志愿者管理,提升志愿者综合能力,增强志愿者凝聚力,拓展自然教育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