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林业局调研湿地保护工作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2-1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以下简称《湿地保护法》)于今年6月1日正式施行,为进一步推进攀枝花市湿地保护工作,11月2日至11月4日,攀枝花市林业局组成调研组深入各县(区)开展湿地保护工作督导调研。

  调研组现场听取了攀枝花市各县(区)林业局关于湿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攀枝花市盐边县金河口、东区两江汇合处、米易城南湿地、仁和区水中央湿地公园、西区巴关河等湿地点位,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组要求,一是加强对《湿地保护法》的学习、宣传,《湿地保护法》是我国首次针对湿地保护进行的专门立法,其颁布实施具有重大意义,各县(区)要切实加强对《湿地保护法》法律条文的学习,学懂弄通肩负的法定职责,多形式开展《湿地保护法》宣传,提升社会覆盖面和公众参与度。二是全面开展底数摸排工作,根据《攀枝花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报》发布的湿地数据,及时对接自然资源部门,掌握湿地分布明细,做到心中有数,为下一步《湿地保护法》贯彻落实做好准备。三是做好日常巡护工作,充分依托林业站、保护站等管理机构和巡护人员,对河流库区周边湿地区域进行巡护监测,严防侵占、破坏湿地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