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林草局督导攀枝花市自然保护区专项资金使用工作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2-11-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省林草局自然保护区专项资金督导组组长邹丹率队到攀枝花市开展自然保护区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督导工作。

  督导组现场听取了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四川二滩鸟类自然保护区关于项目推进及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汇报,查阅了项目建设方案、资金批复、招投标文件、合同、验收报告及资金支付凭证等资料,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项目开展情况,并对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项目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督导组要求,一是推进项目建设,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要严格对照专项资金使用范围,制定项目实施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推进项目实施进度,确保自然保护区各项建设任务按期完成。二是规范账务处理,专题研究自然保护区专项资金使用有关政策,及时纠正专项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账务处理,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三是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加强与各级财政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争取专项资金保障,切实改进“资金指标下达快,资金支付率低;资金指标下达慢,工程推进慢;资金到位慢,支付不及时”等情况,避免出现因资金拨付不到位,被林长制考核扣分或明年预算安排受限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