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来源:党办(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2-10-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27日,市林业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段建华全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精心解读报告精神,结合林业实际,着重分享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篇章的理解和感悟,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维护”。林业党员干部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党中央权威的坚定捍卫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林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局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日,采取报告会、座谈会、专题党课等形式,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研讨,在学思践悟、深学笃行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攀枝花林业系统走深走实落地见效,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攀枝花林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服务保障,着力做好重点项目推进。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形势任务,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情、市之重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林业要素保障,科学配置林地定额,提前介入细化服务,确保重大项目使用林地,全力以赴“保发展、促增长”。四是聚焦重点工作,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接近年底,全年目标任务已到冲刺阶段,各科室、单位要认真梳理各项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尤其要确保完成政务信息任务,加紧推进国储林建设、花卉产业等重点项目实施,配合完成林业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五是坚守底线,保安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底线保安全。要提前谋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持标准不降,压力不减,目标不变,扎实抓好新一轮防火期工作。要坚持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生产督促检查,确保林业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精神、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暨省委常委(扩大)会相关精神、攀枝花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相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