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巿林业局专题督导盐边县森林草原资源管理工作

来源:资源科     发布时间:2022-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林业局局长段建华带队调研督导盐边县2022年森林督查、林地定额管理、林草湿监测、草原基况调查监测(以下简称“两项监测”)等森林草原资源管理工作。

  督导组强调,“两项监测”是开展林草工作管理的基础,森林督查是落实保护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是提升盐边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推动森林资源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

  督导组要求,一要高位推动,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清楚森林草原资源管理现状,及时解决推动重点工作中经费、人员保障问题,扭转管理不到位、利用率不高、发展动力不足等局面。二要按照“森林督查存在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案件查处不到位不放过、干部问责不落实不放过、长效机制不落实不放过”及“四个绝不”“六个严禁”等要求,及时向上汇报,切实做好森林督查整改销号工作。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在建立用好林长制基础上,建立会商研判、联合办案等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对林草有关政策宣传学习,强化与相关单位以及乡镇协调沟通。加大对案件查处力度,从根本上扭转全县森林违法案件高发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