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召开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启动暨横断山区水源涵养与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调度会

来源:生态科     发布时间:2022-08-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3日,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启动暨横断山区水源涵养与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以下简称“横断山项目”)调度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全省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特邀市农林院专家针对《四川省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技术规程》开展了培训指导,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是保护森林、草原和湿地资源,维护国土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展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做好普查工作。二要夯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全面摸清重点外来入侵物种种类、分布、发生面积、危害程度等基本情况,确保普查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做好保障工作。各县(区)要落实好人员保障、资金保障和组织保障,切实把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抓实抓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