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党办(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2-07-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林业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宣讲团莅攀宣讲报告会精神、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作了专题发言。

  局党委要求,各直属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林业落实落细。

  一是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重要要求,不断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林业面临的形势,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切实转变职能,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总结本轮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经验,加快防火视频监测系统建设;大力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深入实施大规模绿化全攀行动,服务林业高质量发展;规范林地定额管理,推进林草湿调查监测,开展森林督查和执法检查,强化森林资源管理。

  二是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林业在促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全力提升林业产业发展质效,加强木本粮油、花卉苗木、林下经济等特色产业发展,大力实施“四花”行动,着力打造省级森林康养基地、森林人家、竹林人家,推动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乡村振兴。

  三是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推进林业发展,确保林区安全。要持续推进有害生物监测、检疫和防治等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有效防控松材线虫病,确保全市森林生态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物资储备,隐患排查,提升应急能力,确保安全度汛。要严格执行出行报备制度,积极配合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抓细抓实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林业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