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调研攀枝花苏铁自然保护区工作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2-06-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林业局副局长李小林带队前往攀枝花苏铁自然保护区保护中心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攀枝花苏铁人工繁育基地、生物多样性科普展馆、自然教育活动基地等建设情况,听取了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保护区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练好基本功。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不仅承担各项管理职责,还承担保护区内各项科学研究工作职能,对职工的工作能力要求高,部分岗位的专业性很强,要拿出“钉钉子”的精神,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学习,扎实练好基本功,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二是要开拓思路开源节流。充分利用保护区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大力开展自然科普、野外观鸟、科普亲子游等自然教育活动,在不影响苏铁自然保护区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前提下,组织开展“绿色出行、生态旅游”等活动,实现自然保护区“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三是要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和雨后检查,形成工作台账,切实履行起保护区的安全管理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