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抓细抓实林长制工作落实 走深走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虞平开展巡林工作

来源:林长制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2-06-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林长虞平前往仁和区开展巡林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全面推进林长制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细抓实林长制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定力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好生态环境友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来到仁和镇棉沙湾山体顶部,虞平详细了解棉沙湾生态修复项目推进情况,充分肯定前期造林绿化成果。他强调,要着眼成林成景、林景一体,进一步优化树种选配、加强养护管护,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成景一片;要坚持造林与护林、建绿与爱绿相结合,锲而不舍、持续用力,一期接着一期干,筹划开展形式多样的植树活动,进一步提高森林覆盖率,不断扩大城乡绿色空间,加快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景色宜人的生态宜居城市。 

  中坝乡学房村克马井林区内,云南松笔直高耸。走进林区,虞平仔细察看天然林长势,听取仁和区林长制建设、森林资源管护、森林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情况汇报。虞平要求,要坚持防火、防虫并举,强化技术指导,科学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加大巡护力度,推动巡林工作常态化;织密扎牢防范网络,坚持不懈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

  检查中,虞平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一项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创新,也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落实“双碳”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森林资源保护、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科学谋划发展林下产业,让绿水青山释放更多生态红利,让林下经济成果更多惠及人民、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