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奋力开创攀枝花林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市林业局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党办(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2-06-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日,市林业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精神,全文学习了市委张正红书记在攀枝花市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要求,各直属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充分利用党委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学习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研讨,深刻把握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心系“国之大者 ”、把握“省之要事 ”、结合“市之林情”,聚焦全市“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找准林业工作切入点,以更高站位、更宽眼界、更严标准谋划和推动攀枝花林业改革发展,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工作大局中展现林业担当。

  一是准确把握省党代会“讲政治”要求,切实加强林业基层党的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神铸魂,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以理论清醒促进政治坚定。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用好“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落实落细激励担当作为的政策措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二是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抓发展”要求,大力实施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持续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全面实施林长制,全力促进森林草原资源发展内生动力;有序推进国储林建设,着力提升森林经营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大规模绿化全攀行动,开展森林、湿地等碳汇本底调研和储量评估,继续实施破损山体植被恢复、森林质量提升等项目,全年完成营造林20万亩、生态脆弱区生态治理0.2万亩。

  三是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惠民生”要求,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助力全市乡村振兴。持续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落实森林保险和生态效益补偿制度。大力实施“四花”行动,稳步科学发展花卉产业,筹备开展2022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会。着力打造省级森林康养基地、森林人家、竹林人家,不断提高森林康养产业水平。

  四是准确把握省党代会“保安全”要求,守牢安全底线,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减灾等工作。始终绷紧森林防火弦,坚持底线思维,常备忧患意识,在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野外火源管理、小火打早打小打了等重点环节上出实招,下苦功,全力实现“两个确保”“三连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牢涉林企业、旅游公司、自建房危房等关键部位安全责任落实,着力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