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组织召开第一次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培训会

来源:米易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9-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米易县林业局组织召开米易县第一次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培训会,市林业局、市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普威国有林保护局、各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及具体经办人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全县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进展情况,要求各乡(镇)深刻认识火灾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强化技术支撑和普查队伍保障,加快普查进度,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普查任务。培训会上,市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对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流程、历史调查技术规程、减灾能力调查技术规程、森林和草原野外火源调查技术规程、质量自查、核查要求等进行系统培训,并对参会人员的学习情况进行考核,确保所有一线火灾风险普查人员经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压紧、压实了米易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提升了普查业务人员的技术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加快推进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