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林业局联合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涉林案件办理工作协调推进会

来源:法宣科(审批科)     发布时间:2021-09-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林业局、市公安局组织相关部门召开案件办理工作协调推进会。会议对森林公安转隶后,全市涉林案件查处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系统总结、分析,对当前涉林案件办理的形势和任务进行预判,探讨了解决方案和路径,就建立联合办案机制、执法队伍联络和互助机制、案件鉴定机制、行刑衔接机制、重大案件会商和联合督办制度、双向咨询制度、信息共享和情报互通制度、涉林案件现勘标准化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是林业部门、公安机关共同的责任,要充分认识涉林案件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机制建立和制度建设为抓手,搭建好沟通之桥,进一步强化交流合作、协同配合力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始终保持依法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共同担负起森林资源保护的职责和使命,严守生态红线,共同维护好全市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