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李仁杰组织召开涉林环保工作推进会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1-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仁杰,组织召开攀枝花市涉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明华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区)林业主管部门、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主动作为,突出重点,实事求是,扎实开展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李仁杰强调,林业工作与生态环境保护息息相关,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关注领域,各县(区)政府、市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抓好涉林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一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梳理自然保护地违规开发、毁林开垦、违法违规侵占林地、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森林防疫、林长制落实落地等重点生态保护问题,抓好涉林生态问题整改,通过解决重点问题带动解决一般问题,从而解决全面问题。二是组织开展“回头看”。对2017年以来,各级督察检查组反馈的涉林问题以及信访举报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全覆盖排查林业领域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对反弹的老问题和发现的新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高标准完成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成效。三是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把工作责任落实到最末端。坚持实事求是,严禁弄虚作假,敢于啃涉林生态环境问题“硬骨头”,完善工作档案资料,为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交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