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召开全市古树名木工作会

来源:生态科     发布时间:2021-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夏代云,组织召开了全市古树名木工作会,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林业局有关古树名木挂牌、保护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市建成区外全部284株古树“一树一策”现场核查情况。

  会议强调,古树名木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景观、科研等价值和意义,是传承历史文化的活载体,更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展示窗口,必须保护好宝贵的古树名木资源。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管护,各县(区)要按照古树“一树一策”清单要求强化对古树的日常管护,保证古树健康生长;二要改正错牌,针对已挂牌但出现树种鉴定错误、挂牌号与上报国家系统调查号不一致、挂牌脱掉等系列问题,必须马上整改落实,重新更正并挂牌;三要及时更新,对已死亡或调查后新增的古树名木要及时上报,按程序销号或新增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