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检查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1-08-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17日至20日,市林业局副局长赖生洪带队到盐边县红格镇高尔夫球场、二滩湿地鸟类自然保护区永兴砖厂、格萨拉地质公园及米易众晶矿业公司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检查询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重点针对已完成整改环保问题是否出现反弹、自然保护地内是否存在对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存在较大影响的开发建设活动、是否有新的生态环境问题等情况进行核查。经检查,未发现保护地内有采矿(石)、采砂、设立码头、开办工矿企业、挤占河岸、侵占湿地以及核心区域内旅游开放、水电开发等违法违规问题。

  检查组要求,各县(区)林业局、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共同推动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巩固来之不易的整改成效。一是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四川省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等管理规定,切实保护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二是巩固环保督察整改成果,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弹”,加强管护,对部分枯死苗木要在雨季按方案要求补植补种,确保不发生新问题,优质高效地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自然保护地管理法律法规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提高公众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