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林业局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专题推进会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1-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10日,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军同志组织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专题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林草局8月5日环保督察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区)林业局、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国有林保护单位关于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汇报,总结回顾前一阶段全市林业系统环保督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环保督察是唯一被冠以中央名义的业务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关心的工作之一。和2017年第一轮督察相比,第二轮督察涉及林业的面更广、量更大、任务更重,涉及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管理、生态保护修复、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方方面面的内容,督察对象和重点更明确,督察程序和权限更规范,督察纪律和要求更严格。

  会议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紧张起来,采取更有力的措施,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问题整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涉林生态环保问题的严重性,防止麻痹大意,把工作做细做实,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二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环保督察工作机构,充实人员力量,全面排查梳理涉林环保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密切协同加强配合,全面强化与省林草局、市环督办、市县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提前谋划工作,主动迎接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