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检查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管理工作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1-07-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20日至22日,攀枝花市林业局副局长赖生洪率保护科、法宣科等科室对我市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管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实地走访了攀枝花市动物园、仁和区啊喇乡丰盛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仁和镇耕樵农业家庭农场有限公司、二十六度果品开发有限公司、务本乡蓝凤养殖家庭农场等繁育场所和米易县草场乡栾洪松、孔令付等养殖户,现场查看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人工繁育实施和台账、安全管理、场所设施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赖生洪要求,一是加大监管力度,县(区)林业局督促各繁育场所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对管理台账不规范、生产设施不完善、申办行政许可不及时等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二是加强安全管理,各繁育场所完善安全防范制度、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管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要求,严格执行禁食各项规定,扩大《野生动物保护法》基层宣传面,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四是进一步加强繁育场所从业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和能力,全面提升我市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