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2021年全市林业半年工作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15日,攀枝花市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林业半年工作会。各县(区)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曾顺强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区)林业局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局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谢军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上半年,全市林业工作取得了斐然成绩,尤其是圆满完成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两个确保”任务,实现我市森林草原“零”火灾的历史突破。

   谢军要求,一是做好第二轮央督迎检。全面开展第一轮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整改“回头看”,完善档案资料,高质量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二是推动林长制落地落实。加快制定我市林长制实施方案,确保年底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制体系。三是提升森林资源管护水平。持续推进森林资源高效管护,集中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强化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开展野生动植物执法检查。梳理总结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经验成效,适时将关键措施上升到制度层面。四是推进国土绿化蓬勃开展。继续实施绿色通道、破损山体植被恢复等项目,开展长江岸线生态治理和生物防火隔离带建设,切实加强古树名木保护。五是提升林业产业发展质效。持续推动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指导现代林业园区和特色花卉项目建设。六是抓实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加强政风行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