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林草局副局长王平调研督导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1-06-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1日至24日,省林草局副局长王平率省天保中心、防火监测中心负责人,调研督导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林业局局长谢军及相关领导陪同。

  督导组先后对全市5个县(区)和攀枝花苏铁保护区、二滩森林公园、普威国有林保护局等单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调研督导,深入一线实地检查了防火卡点值守、防火通道建设、瞭望塔、经果林隔离带、秸秆综合利用以及巡山护林、队伍建设等情况。

  王平指出,当前,全省仅有攀枝花市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高,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风险依然存在,要继续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坚决守住防火期最后几天,确保实现攀枝花今年无火灾的历史佳绩。

  王平要求,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以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及各种不履职尽责案例为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履职尽责,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主动仗。要继续落实精准防控措施,适时发布高火险预警,加强火源管控,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责任层层落实下去,推动领导下基层、干部到一线,发动、依靠群众,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人民战争”。要做好专项整治任务的收官工作,认真梳理任务清单,对尚未完成的防火通道的建设任务要加快推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保持扑火队伍临战状态,及时发现报告、科学安全处置火请。要认真分析总结今年防火工作取得的经验和不足,提炼和完善行之有效的办法措施,形成“攀枝花经验”,建立健全森林草原防灭火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