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关注森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法宣科     发布时间:2021-06-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6日,攀枝花市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第一次会议暨全市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攀枝花公园苏铁园举行。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杜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雷雨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市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的通知》,组委会全体成员审议通过《攀枝花市关注森林活动工作规则》和《攀枝花市关注森林活动三年工作规划(2021-2023)》。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中心代表全市获“首批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试点建设单位”发言,两名青少年代表进行宣誓。

  会议指出,开展关注森林活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要求和建设美丽攀枝花的现实需要。要通过开展专题理论研究、实践体验活动、主题宣传教育等途径,传播践行好绿色发展理念。要围绕林草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联合调研、考察视察和提案建议等,组织好建言资政。要擦亮“国家森林城市”招牌,推动全市上下规划建设更多的森林公园、森林乡镇、森林乡村等,助推示范创建工作。要积极稳健开展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平台作用,传播生态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生态文明意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攀枝花苏铁乐园”自然学堂组织40名学生和家长,通过现场教学、科普、体验等方式开展自然教育活动。

  出席会议的有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副主任石瑜飞,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郝永成,省政协办公厅人口资源环境处副处长、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薛梅,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代兴强。参加会议的有市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执委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县(区)政协分管负责人,各县(区)林业局、团委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