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举办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知识竞赛市级决赛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1-06-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防灾减灾安全教育部署,落实《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月实施方案(试行)》,着力提升全市人民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5月31日,攀枝花市林业局、共青团攀枝花市委、市妇联联合举办了“普及森林草原防火知识 共筑绿色生态家园”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知识竞赛。

   当天,来自5个县(区)、钒钛新城的16支代表队共48名参赛选手,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和钒钛新城代表及拉拉队、林草工作者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妇女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会展中心报告厅。各个队伍轮番上阵,竞争激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观众积极踊跃参加互动答题,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雷鸣。经过两轮复赛、一轮决赛的激烈角逐,竞赛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其中米易县白马镇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我市参加 “中航安盟保险杯” 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是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专项整治任务之一,旨在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和安全避险知识宣教普及,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防火、支持防火、参与防火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