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林草局调研督导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1-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6日至28日,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万洪云带队调研督导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区)政府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对仁和区、西区、米易县等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调研,检查了大黑山森林公园、普威国有林保护局、盐边国有林保护局、攀枝花苏铁自然保护区、西佛山等重点区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查看了扑火队营房、林火视频监控中心、林区防火道路、消防水池等设施建设和防火检查站点值守情况,实地走访了村民防火责任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七级包保”入户、林区施工管理、防火经费投入、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扑火队伍建设等具体防灭火工作情况,对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万洪云强调,一是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森林草原防灭火行业职责,压紧压实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细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措施。二是要认真做好林火视频监控等设施设备的运行及后期维护,发挥林火视频监控系统的作用,做好森林火灾监测预警,确保早发现、早处置。三是要加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治理和林区施工企业管理,强化重点林区、重点部位及国有林草保护管理单位落实隐患整治责任,顶住压力、从严管控,切实消除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再鼓干劲、持续发力,着力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持久战攻坚战。四是要加强队伍的训练和管理,加强实战演练,加强物资装备保障和更新,保持良好的战斗素质,确保发生火情迅速行动,坚持科学扑救、安全扑救,保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