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首个林木采伐权成功流转

来源:米易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1-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经过公示、公开报名、公平竞标等程序,1月21日,米易县白马镇黄草村14组0.83公顷林地林木采伐权在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大厅以6万元的价格成功竞价流转。这是米易县林业局为推动商品林采伐管理改革做出的一次大胆探索,也是全县完成的首例林木采伐权流转竞价活动。

   为有效解决林地生产力低下、利用率低的问题,破解林农发展困境,米易县林业局以林地为突破口,搭建林权交易平台,使林地、林权、林木采伐权等可在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让资产价值得到最大化释放。同时通过“放管服”改革,简化办证程序,从林木采伐证办理到林木采伐作业设计,实现“一事联办”,让群众少跑路,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