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开展涉林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1-0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根据环保督察相关要求,攀枝花市林业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涉林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重点检查了攀枝花苏铁保护区、二滩湿地鸟类保护区、白坡山保护区等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移交的盐边县格萨拉乡、桐子林镇等地群众信访问题落实情况。经现场核查,我市涉林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效果较好,未发现新的生态环境问题,未发生整改问题“反弹”现象,但个别点位存在后期管护不到位、生态修复效果不佳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一是各责任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整改存在问题,加强生态修复后期管护,确保整改质量经得起检验,抓紧完善相关档案资料,展示林业工作成效;二是各县(区)林业局、各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要加强巡查巡护,发现新问题及时制止,依法依规进行处罚;三是各单位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宣传教育,全面排查整治森林草原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