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林草局联系督导组反馈盐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

来源:盐边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3日,省林草局联系督导组在盐边县召开反馈盐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座谈会。督导组成员,市林业局调研员,盐边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督导组通达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体情况,介绍了本次督导的背景及基本情况,反馈了发现问题及督导意见,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督导组要求,一是从全域角度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反馈问题,以点带面,将责任压力传导到乡镇、村社干部,将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到位。二是“七级包保”责任制落实要进行挂图作战,入户宣传教育要更精细化,进一步增添措施,确保“两个不发生”。三是正确处理计划与烧除、烧除与清除的关系,计划烧除要倒排工期,做到计划、科学、可控。四是对重要设施、区位的火灾隐患再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强对五类人群的管控和巡山护林监督管理。五是做好火源管控,用好巡山护林APP,加强培训力度,“防火码”要尽快安装到位,使覆盖面再扩大,真正做到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