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到普威林业局蹲点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来源:普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5日,攀枝花市林业局蹲点工作组到普威林业局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工作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老胜利乡至仰天窝森林防火道路建设、沿途检查卡点设置、人员配备、人员进山登记和火源管控等情况,深入管护站对巡护人员到岗、巡护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询问和记录。

  工作组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四问”要求,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工作组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宣传教育要再拓宽,实现管辖区域人群森林防火宣传全覆盖;二是要全面排查梳理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限期完成整改;三是要建立完善地方政府与国有林管理单位联防联控机制,细化职责分工和责任分区,人员联动,及时互通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四是要强化国有林区与地方集体林区结合部群防群控工作,充分利用护林员APP、“防火码”等信息手段,共同加强对人为活动频繁的国有林区、景区进山路口、重要节点的管控,严控火源进山,严管野外用火,实现辖区群防群治全覆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