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举行“人民至上-2020”森林草原灭火守护行动综合演练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0-1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督导组部署要求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莅攀宣讲和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全面检验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阶段性成效,进一步规范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组织指挥、队伍协同、技战术运用、协调保障等处置工作,切实增强各级应对森林草原火灾的分级响应、联合行动、综合保障能力。12月21日,攀枝花市举行“人民至上-2020”森林草原灭火守护行动综合演练。

  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及其他在家市领导、市级相关部门领导、各县(区)及攀西科技城、钒钛新城有关领导观摩指导。全市各级地方森林专业扑火队伍、国家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民兵应急分队、森林警察支队及电力、交通、医疗综合应急队伍等8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展示了各县(区)、“两城”及森林消防队伍扑火装备,开展了以负重越野、油锯伐木、水泵接力为内容的地方森林专业扑火队伍技能竞赛,举行了森林草原火灾灭火行动实战演练。

  实战演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价值引领,按照乡镇(街道)、县(区)、市逐级启动应急预案,调动了地方森林专业扑火队伍和国家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对火场进行快速、安全扑救,充分展示了两支队伍协同作战和快速作战能力,圆满完成了应急预案中的各项流程,达到了实战演练的预期效果,真正做到“演为练、练为战、战必胜”,坚决当好总书记“四问”的合格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