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举办《民法典》普法宣传讲座

来源:法宣科     发布时间:2020-10-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4日,市林业局举办法治讲座,邀请法律专家为干部职工学习解读《民法典》。各县(区)林业局、局直属单位及局机关各科室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讲座结合实际案例,重点对《民法典》立法背景、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等5个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系统解读,对涉林有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通过讲解,加深了广大林业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立法宗旨、精神要义、重点条文的领会和理解,增强了学习实效,进一步提升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能力。

  市林业局高度重视《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将《民法典》学习宣传列入普法工作重点,在林业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二是结合林业林权制度改革、项目建设等工作,通过观看公开课、专题辅导、自学等方式抓好《民法典》学习。三是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明白《民法典》精神要义,清楚行为活动范围和界限,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