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组织开展“绿盾2020”自然保护地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0-10-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林业局和市生态环境局牵头,联合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自然保护地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保护地、现场检查询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重点核查采矿(石)、采砂、设立码头、开办工矿企业、挤占河岸、侵占湿地以及核心区域内旅游开放、水电开发等8类对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存在较大影响的开发建设活动。检查中未发现采矿(石)、采砂、设立码头、开办工矿企业、挤占河岸、侵占湿地以及核心区域内旅游开放、水电开发等违法违规问题。

  检查组要求:一是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四川省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等管理规定,地方政府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环保部门履行综合管理责任,林业部门履行主管责任,其他部门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保护地建设好、管理好。二是各县(区)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巩固环保督察整改成果,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弹”,确保不发生新问题。三是建立健全共建共管长效机制,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自然保护地管理法律法规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提高公众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