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林业局检查二滩国家4A级景区“国庆、中秋”节前安全工作

来源:二滩公园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9-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林业局对二滩国家4A级景区开展汛期安全检查。

  检查组采取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现场检查了“桐二线”交通干道、二滩南大门、二滩建设展览馆等景点,对景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防汛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措施等制度建设情况,对景区内的标识标牌、防护栏等安全设施配置情况以及景区在建工程项目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组针对发现的个别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一是全面压实汛期安全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三查、三避让”原则,做好人员、资金、物资保障,确保景区安全度汛;三是在“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做好景区内游客疫情防控、人员管理、在建工程闭环管理等各项工作;四是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广播、电视等手段,开展安全生产、防汛、食品安全、禁毒、野生动植物保护、疫情防控、地质灾害防治等相关知识的宣传,提高职工、游客和景区周边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五是要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优化景区环境,提高游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