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森防站到米易县开展检疫执法检查

来源:市森防站     发布时间:2020-08-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30日,攀枝花市森防站到米易县对涉木企业开展检疫执法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植物检疫技术规程,通过询问、查验检疫手续和现场检查的方式,对涉木企业松木及其制品来源进行了解,通过查阅检疫台账,查看松木及其制品是否存在天牛蛀孔。检查过程中,还对经营管理者进行了检疫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讲解,并提出,要按照林业法律法规依法生产、经营、调运森林植物及其产品。本次检查,随机抽检涉木企业3家、松木及其制品68.3立方米,未发现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增强了涉木企业从业人员对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危害严重性的认识,规范了木材加工市场检疫秩序,降低了疫情人为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