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举办全省首次地方专业扑火队伍与森林消防队伍“五联”融合训练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0-08-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3日,攀枝花市地方专业扑火队与森林消防队伍“五联”融合训练正式开启。从全市450余名专业扑火队员中层层选拔出的59名骨干队员前往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参加为期4个月的集中训练。

  “五联”融合训练采取“联合训练、联合管理、联合保障、联合演练、联合作战”的方式,对选拔出的59名地方专业队员就森林草原灭火基础理论、安全常识、体能训练、装备使用、实战演练、技战术运用等进行融合训练。

  训练后,将全面提升攀枝花市地方专业队伍体能技能、战术战法、安全意识、协同作战水平,进一步增强森林消防队伍与地方专业队伍的默契,增强县(区)之间的交流,为在火场上联合高效安全扑救森林草原火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