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普威林业局开展“森林管护”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来源:普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3至24日,普威林业局以“森林管护”和“安全生产”为主题,深入林场、管护站开展教育培训活动。

  森林管护培训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强调天然林保护是建设生态文明的一项重大任务,并讲解了智能系统、“平台+移动端”的应用模式、无人机、护林员APP、新时期巡护日记书写等技术手段的实际操作和应用。

  安全生产培训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结合食品安全、车辆安全、消防、防汛减灾、应急演练等工作,讲解灭火器原理及使用方法、消防自救常识,火场自救的方法、防雷电知识等。

  本次参加培训人员112人次。此次培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保护天然林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了职工应急安全意识,增强了管护员的生态文明建设意识,提高了管护站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促进了全局各管护站在森林管护、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的提升,为新时代天然林保护事业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