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义务植树,仁和区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绿加油”

来源:这里仁和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9日上午,仁和区组织开展了2020年“6·29”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攀枝花增添绿色,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上午9点,仁和区各区级部门、驻区各单位共300余人,在仁和镇湾庄社区下湾组棉纱湾开展"人人参与,绿化仁和"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凤凰树、清香木15亩,1500余株。植树活动现场,大家挥楸铲土、扶树入坑、培实新土,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道种植工序。大家顶着烈日,分工协作,以实际行动为仁和区生态文明建设“添绿加油”。与此同时,全区13个乡镇也将相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动员全民参与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美化攀枝花。

  据悉,仁和区是典型的干热河谷生态脆弱区。受干热气候、土层浅薄、土壤贫瘠等因素影响,生态底蕴先天不足。近年来,仁和区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机遇,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大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面推进大规模绿化仁和行动,共实施完成林业重点绿化工程建设项目20余项,投入资金8000余万元,绿化面积大2.4万亩,逐步改善了大河流域生态环境,让视野范围的荒山披上了“绿衣”。

  绿水青山更惠民,生态家园更宜居。当前,仁和区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理念,不断加快区域内林业及生态治理工作步伐,在建设实力、生态、和谐、幸福仁和的道路上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