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今天,我们种下希望!

来源:阳光米易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是我市开展“6.29”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第22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主动履行公民法定植树义务,以实际行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蕴。6月29日上午,全市开展“6·29”义务植树活动。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米易县委书记王飚参加植树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班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明远,县政协主席王万华,县委副书记赵锐等县领导与200余名干部群众在我县龙爪山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为米易再添新绿、再增美景。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干劲十足。大家三五人一组,挥锹铲土、扶苗培土、踩土踏实、提桶浇水、配合默契,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精心种下每一棵树苗。在一片紧张忙碌的景象中,280余棵新栽下的宫粉紫荆和凤凰树昂然挺立、错落有致,展现出蓬勃生机,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孕育着绿色发展的新希望。

  绿化生态环境,美化阳光米易。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始终把推进绿色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按照“一城三区三基地”建设规划,正全力推进县城视野区生态修复工程,逐年增加县城视野区森林覆盖率,围绕龙爪山森林公园持续开展集中连片植绿造林活动,全力塑造米易绿色生态新景观,为龙爪山森林公园康养旅游、山地运动做优环境。

  据了解,今年我县计划完成营造林7.7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6万亩,义务植树46万株,持续掀起绿化造林高潮,进一步提升我县绿化水平、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营造“处处皆景、满眼皆绿”的景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