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开展2020年“6·29”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掀起全民义务植树的热潮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9日,盐边县开展2020年“6·29”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县绿委会部分成员单位、红格镇机关以及辖区企事业单位、群众代表在义务植树主会场——红格镇耐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各乡镇以各自辖区内的交通干道边坡、空地为分会场开展活动,为盐边大地增添一抹新绿。

  李春华、王兴全、任平、肖方敏、谢文辉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参加活动。

  上午9点半,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人员带着工具来到各自的造林区域,兴致勃勃地开展种树。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掀铲土、放苗回填、浇水培土,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2000余人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共栽植黄桷树、鸡蛋花、雪松、杨柳、冬樱花、桃树、三角梅等7400余株,一株株幼苗为盐边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

  今年是攀枝花市开展6.29全民义务植树造林的第22年,也是大规模绿化盐边行动的决战攻坚年。我县将今年7月确定为全县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月,持续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高质量推进大规模绿化盐边行动,巩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县创建成果。

  据了解,今年栽种的树苗以相思树、新夜合欢、水冬瓜、黄桷树等为主,园林风景树种以攀枝花、凤凰木、美丽异木棉等为主,干旱半干旱地区综合治理建议以鸡蛋花、地涌金莲、相思为主。

  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生态修复和产业发展股股长李登告诉记者,通过6·29义务植树活动,大力弘扬绿色生态文化,积极组织营造一大批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林,各单位、乡镇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 积极组织营造“卫士林”“巾帼林”“青年林”“希望林”“健康林”“大笮文化林”“小康林”“团结林”,建立纪念林基地,努力将植树绿化融入干部群众的生活中去。

  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盐边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充分发挥造林绿化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生态措施与工程措施结合、生态治理与产业发展融合,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动构建稳固的全县生态安全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