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2020年动(植)物疫情事件指挥部会议

来源:市森防站     发布时间:2020-06-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4日下午,攀枝花市动(植)物疫情事件指挥部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李仁杰出席并讲话。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等32个成员单位参会。

  会议学习了全国人大《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松材线虫病疫情生态灾害督办追责办法》等文件。通报了攀枝花市农业、林业动植物疫情工作。审议了《攀枝花市动(植)物疫情事件指挥部工作规则》《攀枝花市松材线虫病疫情应急预案》《攀枝花市红火蚁灾害应急预案》《攀枝花市蝗虫灾害应急预案》《攀枝花市草地贪夜蛾灾害应急预案》《2020年农业、林业动(植)物疫情防控工作要点》。

  李仁杰强调,动植物疫情防控是法律法规规定的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职责,当前动植物疫情发生的概率和频率越来越高,动植物疫情关系到林、农业产业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李仁杰指出,要加强动植物疫情防控先进设施设备、完整的检验检疫、高效的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强化科技、政策、法规支撑,充分发动社会参与形成共治局面,努力构建符合攀枝花实际的动植物疫情防控体系。李仁杰要求,要突出重点抓好今年非洲猪瘟、红火蚁、松材线虫病等防控工作,确保生态安全。各级政府要履行好组织领导责任,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生产经营者要履行好防控主体责任,强化上下级、各部门间的协作,抓好科普宣传,强化督查督办,明确责任,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