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化学习 提升认识 增强专项整治政治责任——市林业局党委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办(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0-06-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5日下午,攀枝花市林业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森林草原防灭专项整治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戴建国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讲话的通知》《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思想认识提升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督导组督导攀枝花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反馈问题梳理整改督办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及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等会议精神;组织观看了森林防灭火警示片《绝不重蹈覆辙》。

  会议强调,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系全市林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林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坚决完成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要深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按照森林草原防灭火思想认识提升专项学习教育方案,集中安排专题学习,通过领导讲课、辅导讲座、谈话交流、专题讨论等形式,组织林业党员干部全面深入系统学习,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深入查找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反思,按照新时代新要求新标准,着力解决思想认识这个根本问题。二是要沟通协调,形成整治合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内容多、任务重、时间紧、涉及部门多,林业部门要积极与三区、两县、双城以及10个专项组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及时会商研判,履行林业职能职责,按照市委贾瑞云书记提出的“责任提升一级、干部下沉一级”要求,形成整治工作合力,提高专项整治效率。三是要用心用力,抓细抓实整改工作。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是林业职责所在,林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做到心中有使命,肩上有责任,用心用力,从思想认识、机制体制、责任落实、隐患整治、队伍建设、基础设施等方面入手,找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将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实效,提升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