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来源:盐边县     发布时间:2020-06-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10个工作专班和部门协调联动机制, 先后召开2次专项会议听取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研究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2)细化工作方案。制发《盐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学习动员、问题排查等4个阶段的工作目标,细化7个方面26项工作措施。目前,正在征求体制机制和党政责任落实、火灾风险隐患等5个专项推进方案意见。

  (3)狠抓问题整改。采用分类推进整改的方式,对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集中约谈指出的问题中能够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对国务院督导工作方案提出的7个方面25项问题,逐一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目标督查重点内容,有力有序推进整改落实,推动建立长效机制。目前,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集中约谈指出的3个个性问题已完成整改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