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0-05-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5日,攀枝花市林业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各县(区)林业部门、金江镇人民政府、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以及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贾瑞云书记、市政府虞平市长等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了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动员会议及攀枝花市动员会议、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学习领会了罗文常务副省长调研督导攀枝花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讲话精神、尧斯丹副省长督导攀枝花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灭火等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讲话精神、省林草局局长刘宏葆调研督导攀枝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各县(区)、金江镇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准备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找准问题和短板,提高专项整治实效,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进一步深入思考,实事求是,切实做好林业牵头的三项专项整治工作,不断促进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要积极配合开展其他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整体推进;要认真梳理防灭火工作的成绩和问题,实事求是反映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确保防灭火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会议还对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和抓好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