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抓实四项工作 千年铁树花开更艳

来源:苏保局     发布时间:2020-05-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千年铁树开花的盛景在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如火如荼上演。据介绍,苏保区内现有攀枝花苏铁38.5万株,每年四月初,攀枝花苏铁雌、雄球果(俗称“花”)开始萌发,经过月余时间达到盛花期。据调查及监测显示,今年攀枝花苏铁较常年开得更好。

    

(雌花、雄花开放)

  苏保区主要抓实以下四项工作:一是环保督察整治彻底。因历史遗留原因,苏保区内有环保督察整改事项14项。在攀枝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级各部门、苏保区所属地方政府、保护区管理机构、相关企业形成整改合力,按照中央、省、市环保督察相关要求进行彻底整治,涉及苏保区14个问题全部整改销号,区内环境质量大幅提升。二是病虫害监测和防治及时。4月至5月上旬,苏保区组织人员对1200余亩曲纹紫灰蝶、灰翅串珠环蝶、介壳虫等为害的攀枝花苏铁进行了生物防治,有效治理病虫害。三是新冠疫情期间人为干预减少。今年因新冠疫情采取了特殊管控,实行了闭园、加大巡护频次等管理措施,游人攀折花叶、放牧情况等大幅减少。四是无火灾损毁。今年通过铲除(烧除)防火隔离带、强化巡护监测力量、及时排查及整治火灾隐患、特殊时期严防死守、强化项目管理等措施强化森林防火工作,区内没有发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