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森防站开展“维护生态安全 规范植物检疫”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市森防站     发布时间:2020-05-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2日,攀枝花市森防站在西区林业局的大力支持下,开展林业植物检疫专题宣讲活动,西区涉木企业、园艺、苗圃等共计31家(户)参加,发放宣传资料106份。

  活动以“维护生态安全 规范植物检疫”为主题,市森防站相关人员对《植物检疫条例》《四川省植物检疫条例》中有关木材、种子、苗木、花卉、木制品等的检疫相关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如何规范申报、办理检疫行政许可的相关流程进行了介绍;同时,从维护生态安全和公共安全的角度,对《行政许可法》相关法条进行了解读,并通过典型检疫刑事案例,以案释法,对《刑法》第三百三十七条“妨害动植物防疫、检疫罪”和相关司法解释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