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0-05-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4日,攀枝花市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副市长、市森防指指挥长李仁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政府、钒钛新城管委会、攀西科技城管委会、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攀枝花市动员会议精神及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领导在攀检查指导工作要求。市气象局通报了近期天气预测趋势,各县(区)政府、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管委会汇报了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总结安排。

  李仁杰充分肯定了全市今年春防以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中央和省上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要求上来。二是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科学处置火情,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严格执行省上明确的跨区域调动专业队伍制度,严格执行森林消防队伍调动规范;从即日起至本防火期结束,各县区地方专业队伍原则上不跨区调动。三是扎实抓好省森防指近期安排的各项工作,全力抓好预防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发生;加大火案侦办力度,提高破案率。四是加快制定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攀枝花市实施方案,及时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认真全面做好近年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结,把工作中的特色、亮点、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客观全面反馈汇报。